兔狲思淼

窝囊废在赚窝囊费

安屠生童话

  《青蛙王子》

  

  公主在池塘里邂逅了一只青蛙。

  青蛙对公主说:“我曾经是一位英俊的王子,后来受到一个恶毒的女巫的诅咒,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。只要你能吻我一下,我马上就会变回王子模样。然后我们结婚,搬进城堡和我母亲住在一起,这样你就会成为一名全职主妇,为我准备一日三餐,给我洗衣,生儿子,做这些你会永远都感到幸福的。”

  

  公主想了想,觉得这样也行,便问:“那你打过狂犬疫苗吗?”

  

  青蛙王子愣住了:“青蛙,需要打狂犬(重音)疫苗?”

  

  “那你巴氏消毒了吗?”

  

  “……如果我消毒了,那还能站在这里跟你说话吗?确定不会把我煮熟?”

  

  “好吧。”公主抖抖裙子站起来:“那我可不能吻你,你走吧。”

  

  “等等!”青蛙王子追上公主:“等我变回人,我就娶你啊!这是多么荣耀的事情!而你只需要吻我一下就可以了。”

  

  “那也不行。”公主摇头:“万一从你身上感染未知疫病,我就死定了。再者,我是公主,嫁给王子不是理所应当的吗。天下王子多得是,何必非要找你。而且你能不能变成人还另说呢!天知道你是不是在骗我,想占我便宜。”

  

  青蛙王子急了:“我天天在河里洗澡,在农田里晒太阳。你看我身上光滑又粘腻的皮肤,怎么可能会传染给你疫病呢?”

  

  “呕~”公主被青蛙王子的形容差点给说吐了:“你天天在池塘里游,在泥地里跳。池底淤泥里的动物粪便,尸体残渣,腐烂的水藻,蚊子的卵;泥地里的鸡鸭牛羊和人的粪便,草地里屎壳郎,稀泥浆里的苍蝇蛋……你说你恶不恶心,会不会传染疫病?!”

  

  “好好好!”青蛙王子恼羞成怒:“既然你这么嫌弃我,那我就去找别的公主。反正天下公主多的是,也不止你一个!”

  

  公主闻言,也怒了!

  抬起一脚,就把青蛙王子踢飞到了树干上,给它摔成了泥。

  

  公主用帕子擦干净脚上的粘液,皱眉又一把火就给帕子烧了。

  她说:“你要是给别人传染了疫病,一传十,十传百,岂不是也要祸害到我的子民?作为公主,我既需要为了国家去联姻,也需要为子民们的人身安全考虑,可不能那么自私。”

  

 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《灰姑娘》

  

  从前有个小姑娘,妈妈离世,父亲给她娶了一个后母。

  后母还带了两个姐姐,父亲经常不在家,后母和姐姐对她并不好。让她睡厨房,干粗活,没有漂亮的衣服。

  后来王子舞会,灰姑娘得到仙女的帮忙去到了舞会,但是12点以后必须要回来。

  

  灰姑娘在十二点之前离开,水晶鞋却丢在了宫殿中。

  

  王子对部下说:“你们一定要找到能穿上这双鞋的女孩,她就是我的王妃。”

  消息很快传遍了大街小巷,灰姑娘的两个姐姐为了穿进水晶鞋,不惜砍掉了自己的脚趾和后脚跟,她们挪动着自己鲜血淋淋的双脚,去试穿那双水晶鞋。可不仅穿不进去,流出来的血还灌满了水晶鞋,染红了鞋子不说,还淌了一地。

 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不对劲,根本不可能蒙混过关。

 

  二姐说:“这么小的鞋子,除非是小孩子,否则怎么可能穿的进去!”

 

  大姐说:“可确实有人穿进去了!舞会上的那个女人就穿进去了的!而且只有她才能穿进去,否则王宫怎么可能拿一双鞋子来找人?毕竟有一样码数脚的女人这么多!”

  

  二姐说:“那就只有裹了脚女人才能穿这双水晶鞋了!都这个年代了,我们国家还有裹小脚的女人?”

  

  “灰姑娘不就是裹的小脚吗?”瞬时,一股凉意席卷了大姐的后脊梁:“该不会这个鞋子,真的是灰姑娘的吧?”

  

  二姐也是一惊,她拿着灰姑娘平日的鞋子和水晶鞋做对比,分毫不差。

  

  “既然如此……就别怪我不客气了。”大姐抽出染血的斧子冷笑了一声:“要是让灰姑娘飞上枝头变了凤凰,还有我们好日子过?要怪就怪她不安分吧。”

  

  国王的使者来到了大姐的家中:“全城的女人,只剩下你们家的灰姑娘没有试穿了,快把她叫出来试穿。”

  

  大姐笑着说:“哎呀,您还不知道吧,灰姑娘的腿早就截肢了啊。”

  使者不信,走到了灰姑娘的房间里,看见灰姑娘躺在床上,双膝以下空无一物,血还在不停地淌着,染红了床单,染红了地板。

  而那双畸形的小脚,早就被继母扔进了猪圈,在泥里滚,在胃里融了。

  

  “看吧,灰姑娘根本就没有脚,怎么穿水晶鞋跳舞?”大姐笑着,指着自己和妹妹裹着纱布的脚跟王宫的使者说:“我们几个都割伤了腿,伤口感染得了败血病。我们俩还好,养好了还能继续走路,灰姑娘病得严重些,要不是及时截肢,怕是要丟了命。”

  

  使者看着大姐和二姐脚上厚厚的纱布,顿时信了八分,点点头就准备离开。

  但这时躺在床上的灰姑娘却挣扎着嘶声道:“别走!我还有另一双水晶鞋可以证明!或者你直接带我去见王子,他能认得我的鞋,怎么可能认不出我?”

  

  百密一疏,继母和两个姐姐吓得脸色煞白,居然没想起另一双水晶鞋的事情来。

  使者想着,他已经找遍了全国都没有找到,总不可能空手而归。便同意带着灰姑娘和另一只水晶鞋进宫去见王子,看王子能不能认出灰姑娘来。

  

  进了王宫,灰姑娘就哭诉了事情的经过。告诉王子自己的姐姐和继母为了自己无法和王子相认,砍了自己的双腿喂猪的事情。

  “王子殿下,您要为我做主啊!我是为了您才被砍了腿,您说好要娶我的!这是你欠我的!”

  王子吓得脸色煞白,他也认出了灰姑娘。但此时的灰姑娘躺在床上被抬进宫,眼窝深陷,面颊发白,头发如同枯槁,嘴唇干裂……早已经是被折磨得凄凄惨惨,没了舞会上光彩照人的模样。

  

  他真的要娶一个残疾了的女孩?立她为王妃,让她做王后,跟她过一辈子?

  

  王子可不干,他只是和灰姑娘跳了一次舞,凭什么说他欠她的?

  

  “穿不进水晶鞋,你就不是那个跟我跳舞的女孩,即使拿一个水晶鞋来又有什么用?说不定是你在哪里捡的。”王子眼珠一转继续说:“而且她鞋子都能跑丢,说明这鞋子并不合她的脚。能跑丢一次,也能跑丢第二次。”

  

  “之前找人的方法不合理!我要重新开一场舞会,继续找我的王妃。”

  

  王子说完不再管灰姑娘,转身就走,生怕走慢了。

  而灰姑娘也被继母和姐姐们接回家,等着她的,相必不是什么好结局。

 

  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《高塔公主》

  

  这是招娣公主被困在高塔上的第十八年,她的父亲为了能生一个宝贝男孩,将她交换给了女巫。

  当然,用一个给别人家养的女孩换能传宗接代的男孩,这笔买卖根本不对等,而女巫从不做亏本买卖。所以国王还附加上了一个条件:让王后下半辈子只能吃莴苣。

  

  国王说:“这是生了女孩的惩罚,她应得的。”

  

  由于女巫这种职业的名声不太好,沾染上关系的人一般都没有什么好下场。所以当年的国王都不曾查证过高塔上的女巫到底是谁,就急匆匆地将公主和契约书用绳索绑着篮子吊了上去。

  为了不跟女巫扯上太多关系,他们跑得飞快,反应过来的女巫只看到他们逃跑时马蹄带起的尘土飞扬。

  

  八岁的女巫,半岁的小不点。

  两人面面相觑,都在发懵。

  

  说是女巫,但实际上就是一个女巫学院的幼儿园班还没毕业的学生,也就只会把自己打扮成女巫装个样子。

  所以国王的契约根本没有生效,小女巫什么都没有做,第二年王后就生了个儿子。

  

  生男生女概率对半劈,每次怀孕性别概率都是50%。

  而且就染色体而言,生男生女是由男方决定的,根本不关女方的事情。

  

  这是后来女巫学院的老师告诉小女巫的,小女巫又将这个真相告诉了招娣公主。

  招娣公主从女巫那知道自己的身世,她没哭也没闹,只是抱着女巫的魔法书,沉默着眺望着远方。

  

  她叹道:“我那可怜的母亲还在守着那个可笑的契约,一天到晚只吃莴苣呢。”

  

  国王生了儿子后,女巫曾想偷偷把公主送回去。但迟疑了很久,最后还是把她留下了。

  毕竟有这样一个重男轻女的父亲,回去了又能怎样呢?不如留下来当个见习女巫,职业学院毕业包分配,工作高薪又轻松,还有住房补贴和五险一金。

  

  十八岁女巫经常出门求学和实习,毕竟到了已经毕业的时候,女巫学院的学业也不轻松。有时三天,有时五天,有时半个月,归期不定。十岁的招娣公主就守在高塔上,看着女巫带回来的笔记自学。

  而每次出远门回来,女巫总是会给公主带礼物。有时是池底的雨花石,有时是海边的一片贝壳,有时是雪山的雪莲。

  

  有一天,高塔上来了一位不速之客,是一位远方的王子。

  他无可救药的爱上了高塔之上的公主,他要带公主离开,要带她回自己的国家,娶她继承王国,再生个儿子让他继承王国,最后子子孙孙无穷尽也。

  

  招娣公主还默不作声的时候,王子就已经滔滔不绝地规划未来,替她安排好了将来的一切,多么梦幻多么美好多么浪漫。

  

  女巫回来那天,打开的门里逃出来一只皮肤黏糊糊的绿皮青蛙,呱呱惨叫着跳进了塔外的小溪。

  而公主正在做饭,美丽的金色长发梳成马尾,围着可爱的草莓围裙,歪头冲女巫笑。

  

  女巫照例掏出自己的礼物,那是一朵在初春绽放的雏菊。

  

  完

评论(47)

热度(3175)

  1. 共2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